close

配對:安華x秦止

*BL不適者勿入

*清水安心服用

*渣文筆自爽用

*同人=/=本家

---

本家文章

這是一個,安華跟秦止兩人內心戲和回憶錄很多的故事

都是想到什麼打什麼還沒有重新抓錯過,有不順或錯字請包含...

前情提要:合宿期間,高斯安華被問到為什麼喜歡公孫秦止,在他外出替大家採買時,思緒不由得回到了兩人剛認識的那年...

---

「好吧。」公孫秦止點了點頭,畢竟他是要做大事的人,那要是有個人來幫著自己,應該也不壞。「那你就是我的小弟了,就這樣啦,我要回家了。」公孫秦止說著,揮了揮手,越過高斯安華身旁走向大門。

「好的。」高斯安華轉過身,笑著目送公孫秦止的背影遠去。「公孫同學,明天見。」高斯安華在原地又站了一會兒後才慢慢的走出了校門口。

接近公孫秦止的第一步算是得到成功了,之後的日子裡,高斯安華便做為公孫秦止的""待在他的身旁。拜從小訓練來的察言觀色,儘管公孫秦止的個性略有些不按牌理出牌,他也慢慢能掌握到公孫秦止的一些喜好和可能的反應。

---

高斯安華走進了便利店,對照著紙條上的內容,在架子上找尋著目標。將其他人的東西都買好後,他又點了一次確認無誤,接著走到了冰櫃前思索著。

公孫秦止有些在意自己身上沒幾兩肉,那麼應該給他買點奶類的補充蛋白質吧,最好是甜的還可以長點肉,這樣想起來應該木瓜牛奶是不錯的選擇,也不會甜到公孫秦止不肯入口。打定主意,高斯安華便拿了罐木瓜牛奶,考慮到公孫秦止可能不想被別人詢問為什麼喝這個,高斯安華又在櫃台點了杯咖啡,盤算著可以先給公孫秦止拿著溫溫手。

高斯安華結完帳之後走出了便利店,冬天外頭的溫度甚至還比開著空調的便利店要冷,他呼了口氣看著從口中飄散出的白霧,思考著不知道這幾天會不會下雪,要是在回去之前下雪的話那路上車子可就不好走了。

---

話又說回來,在那時候雖然公孫秦止會吵著要自己跑腿或是幫忙寫功課,倒是沒有做些什麼太為難自己的要求,也不會要求自己去為他打架之類的,或許在他眼中,當時的自己就是所謂的弱者吧。

比較多的時候,都是公孫秦止自己和人吵了起來甚至打架,雖然秦止看起來弱不禁風的,但出乎意料的對於攻擊別人的弱點十分擅長,通常都會取勝回來。而高斯安華則是一面保證不告訴老師,一面將公孫秦止拖到保健室包紮,順道兩人還會商量怎麼在公孫秦止的母親面前應對免得被她知道公孫秦止又去找人打架了。

剛開始,公孫秦止還會找別人幫著一起寫功課,到了後來,他說著高斯安華寫出來的質量比較好,又不容易被抓包,也就漸漸的只找高斯安華幫忙寫了。基於每次寫功課之前,他都會先給高斯安華10元,因此他總說自己這樣不算是欺壓,只能算是互助的付出......10元實在是看不出來付出了什麼。

隨著時間久了,公孫秦止對於高斯安華跟在自己身邊這行為的牴觸也少了,不再像一開始的時候總嚷嚷著高斯安華跟在自己身邊很煩,但是也沒有提出過兩人這樣算不算是朋友這類的問題,高斯安華認為大概是公孫秦止對於朋友這概念也很淺薄吧。

而相處時間一久,高斯安華自然看到了公孫秦止更多不同的面貌。好比說,公孫秦止很喜歡看恐怖電影,但是真的去鬼屋玩時,卻又緊張的整個人都僵硬了起來,而為了維持自己的形象,又只敢伸出手拉住一旁高斯安華的一小角袖子。

又好比說,對於那些心靈雞湯感人故事不屑一顧的公孫秦止,卻會在看寵物小故事的時候時而微笑;時而紅著眼眶吸著鼻子。對於外人來說,公孫秦止永遠只有囂張跋扈的表情,高斯安華卻能看到各種不同情緒的公孫秦止,他覺得這樣也挺有趣的,簡直像自己在觀察小動物一般。

這樣有趣的心態,在某次高斯安華從一場春夢中驚醒後改變-畢竟夢中的內容是公孫秦止。高斯安華花了一些時間,才接受了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喜歡公孫秦止這件事情。他確實隱約的意識到自己是喜歡公孫秦止的,不過他沒想到自己的喜歡已經到了想要占有對方的地步,而非原先自認為的一時青春期衝動。說實在的,他倒也不是對喜歡同性這件事情有所牴觸,畢竟現在的科技男子也可以懷孕。而是他已經是高斯家這一代的獨苗,要是他真放膽去追公孫秦止,又萬一真的成功了,他知道公孫秦止做為公孫家的繼承人是不可能入贅到別人家的,但是自己也要繼承高斯家,這樣兩人又怎麼可能在一起呢?話又說回來,思考這些是不是太早了呢?

這樣的猶豫在高斯安華看到了又一名親戚去世,家族又一場對財產的明爭暗奪之後消失無蹤。如果說,他原本對於要不要維持高斯家這樣的名號還有一絲猶疑不安,那麼,那時候的他,甚至可以說希望高斯家這樣的名門家族就此消失。

他在高中舞會當晚跟公孫秦止告白了。

不過,公孫秦止似乎以為這只是一個玩笑,他皺著眉頭問高斯安華是不是跟誰打賭輸了,之後隔天的態度依然如往常一般。

高斯安華反思了幾天,最後只能認為公孫秦止對戀愛這種感情也跟友情一樣不解。雖然說公孫秦止不說話的時候確實是好看的,然而大部分暗戀公孫秦止的人只要一想到他的性格,大多數都會打退堂鼓。這樣的案例高斯安華看了不少,不過對於公孫秦止本人,在對方意圖接近他乃至於放棄的這段期間之內,他根本感覺不出有任何的差異。就算是高斯安華試探性的問他:「我覺得A班的那個同學好像喜歡你。」公孫秦止往往也是一臉疑惑的問著:「誰?」做為回應。

雖然告白失敗了,不過至少公孫秦止並沒有排斥自己,高斯安華盤算著,既然公孫秦止顯然也沒有其他喜歡的人,那麼自己就算繼續待在他身邊,應該也沒有問題吧。

兩人第一次近乎於爭吵的狀況,是在公孫秦止到高斯安華家玩的那天。那是公孫秦止討厭的夏天,為了準備之後的大學考試,高斯安華總是會拖著公孫秦止一起念書,基於公孫秦止抱怨在家裡看到妹妹很煩悶這點,通常兩人會約在圖書館念書。

那一天,剛好圖書館的冷氣壞了而沒有開放,高斯安華思考了一下,母親似乎說這幾天有什麼案子要處理而不會在家,於是提議兩人可以到他家看書,離圖書館也近些,公孫秦止一聽不用走太遠的路,也沒多思考的就點頭同意了。

到了高斯家,公孫秦止好奇的到處張望著,直到走進高斯安華的房間坐下,才嘖嘖稱奇的說著:「我是知道高斯家很有錢啦,雖然看你看不出來,不過你家還真大。」高斯安華只是笑著聳了聳肩,也沒有阻止公孫秦止在房間中翻動的動作。「我去幫你準備飲料跟點心。」高斯安華將包包放在了床上,轉身準備離開房間,對於公孫秦止問著:「你們家不是有僕人嗎?」這樣的問題,高斯安華只是笑著回答:「我喜歡自己做事嘛,而且是要準備給你的啊。」

在有冷氣又有飲料和冰淇淋的前提之下,公孫秦止當天的心情顯然十分的好,念書的效率也比平常要好。

到了下午,高斯安華又要去廚房準備點心時,公孫秦止說他在房間中很無聊,也想休息一下,所以跟著高斯安華出了房間。沒想到,卻碰到了不應當在家的高斯安華的母親。

 

高斯安華愣了一下,還是給母親打了招呼,公孫秦止雖然平常沒什麼禮貌,不過畢竟是面對長輩,也是好好的打了招呼。高斯安華還是有些不安,他沒想到母親居然會在這時候回來。母親卻笑著朝兩人點了點頭,開口招呼:「念書嗎?真認真呢。你是安華的朋友吧?能陪我喝個茶嗎?」公孫秦止不知道是不好拒絕還是真的願意,總之是答應了下來。高斯安華有些不安,他摸不透母親到底要做些什麼,也拿不准母親對公孫家的想法,不知道母親會說出些什麼。「安華。」母親朝他開口:「我剛剛回來有些急了,有東西忘在公司,你能幫我跑一趟去拿回來嗎?」

高斯安華自然是沒有拒絕的餘地,他看了公孫秦止一眼,趁著母親轉身走入屋子的時候,飛快的朝公孫秦止叮嚀了句:「如果我媽說了什麼過分的話,秦止你千萬別理他。」公孫秦止不解的歪了歪頭,顯然不是很明白。高斯安華儘管不放心,但也只能出門替母親回公司一趟,於是後來發生的事情他自然是不知道的,他是後來聽在場的管家告訴他才明白的

在自己出門之後,母親帶著公孫秦止坐了下來替兩人都倒了茶,她優雅的啜飲了一口溫度恰到好處的紅茶,一面跟公孫秦止閒聊著,一面翻動著攤在兩人之中的相冊。「你看這個,」她招呼著公孫秦止。「這是安華國小拿到的獎狀;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鋼琴演奏會的照片;這個是他柔道拿到黑帶那一天.......」高斯安華的母親就像個普通溺愛孩子的母親一樣,滔滔不絕的跟公孫秦止訴說著高斯安華的長處,在她的描述中,高斯安華彷彿是個完美的孩子,而這跟公孫秦止的印象倒是有很大的不同。

高斯安華的母親拿起了一旁的牛奶加入了紅茶之中,用小茶匙輕輕的攪拌著杯中的飲料。「對了,你是公孫家的孩子對吧?」她的臉上依然掛著高雅的微笑,話鋒卻突然一轉。「安華有跟我提過,他想考某所大學的商科,我想應該是為了跟你同校吧。」她放下了手中的茶杯,雙手優雅的交疊在腿上。「我想不用我多說,你剛剛也看到了,安華這孩子很優秀。雖然因為我告訴他身為高斯家的人不能驕傲,要盡量低調才是,導致他平常總是安安靜靜的。」

高斯安華的母親停頓了下,她依然笑著看向公孫秦止,周遭的氣氛卻變得有些詭異。公孫秦止沒有回話,他暫時還捉摸不著高斯安華的母親到底要說些什麼,也不知道眼下她的停頓是在等待自己回答,或者只是在故弄玄虛。

「我也不反對安華多交一些不同的朋友,所以我也不強迫他去貴族學校,我認為讓他見識見識不同的人們對他未來也是有幫助的。」高斯安華的母親接著開口說了下去。「不過,我認為到了大學,他就該為了自己的未來,結交一些對他有幫助的人。當然,我會替他製造一些引薦的機會。公孫同學,恕我直言.......」高斯安華的母親瞇起了眼睛,流露出了一絲輕蔑:「我知道公孫家近幾年在日落溪谷變的有名的起來,但是在我眼中,跟我們終究還是不同階層的人。我並不希望安華去那所配不上他的大學,我也希望考上大學之後,你能夠停止跟他的來往,你應該懂我做為一個母親為兒子的考慮吧?」

「接著少爺你的同學就起身衝出了屋子。」管家如此說著。

在這之後發生的事情,高斯安華就知道了,回到家的他剛好跟衝出去的公孫秦止撞在了一起。高斯安華扶住了差點往後摔去的公孫秦止,卻發現公孫秦止的臉龐脹紅著,眼眶也泛著一層水霧。「秦止?怎麼......?」高斯安華還沒問完,就被公孫秦止使勁推向了一旁,跑出了大門。

高斯安華站在原地猶豫了一會兒,最後決定將手中替母親帶回來的文件隨手塞給了一旁出來迎接自己的管家,接著便追出去找公孫秦止了。

「秦止,不要跑了。」高斯安華追在公孫秦止後面喊著,前方公孫秦止卻沒有停下腳步的意思。不幸的,天空中開始飄下了綿綿細雨,沒一會兒雨勢便大了起來,視線被雨幕阻擋的高斯安華更緊張了,擔心著萬一公孫秦止在這樣的雨天裡發生意外該怎麼辦?

有些事情就是怎麼擔心怎麼來,跑在前頭的公孫秦止一頭撞上了幾名從對面走來的行人。

高斯安華認出了那幾個人是附近街坊中有名的紈褲子弟。對方推了公孫秦止一下,顯然是想要公孫秦止道歉,而儘管高斯安華沒有聽到公孫秦止怎麼回應的,但是大概也可以猜得到公孫秦止肯定是不可能示弱的。

高斯安華眼看對方舉起了拳頭,連忙趕上前去,他伸手拉住了公孫秦止,順勢一個轉身將公孫秦止護在自己懷中,用自己的上臂承受了對方這一拳。對方顯然並不解氣,掄起了拳頭又要打過來,高斯安華放開了公孫秦止,扣住了對方的手腕後順勢一扭,就讓對方轉過身子跪了下來。

高斯安華看了看一旁的其他人顯然不敢輕舉妄動,便將手中的人狠狠往前一堆,轉過身拉住了公孫秦止的手往家奔去。

回到家裡,出來迎接的管家告訴高斯安華,他的母親在拿到文件之後又出門去了,也交代了今晚不會回來。高斯安華點了點頭示意了解,接著便將一直沉默著的公孫秦止推進了自己房間的浴室,讓他先沖個澡免得著涼了。

安排好公孫秦止之後,高斯安華隨手撥了撥額前被雨水沾濕的髮,出了房間問管家方才自己不在時到底都發生了些什麼,而管家也毫無保留的將剛才的對話通通告訴了高斯安華,

大概也是母親示意他可以說的,或許是想藉此讓高斯安華知道她的立場。

高斯安華點了點頭,揮了揮手讓管家可以去忙自己的事情了,自己等會兒就去洗澡不用他擔心。

高斯安華想了一下,決定先去打通電話。

掛斷電話之後,高斯安華回房替公孫秦止拿了些衣服送到了浴室外,但到了浴室外,高斯安華卻奇怪的沒有從裡頭聽到任何水聲,或者該說裡頭安靜的出奇。

「秦止?」高斯安華敲了敲門,裡頭依然沒有傳來任何的動靜。「秦止我進來囉?」擔心公孫秦止是不是發生了什麼的高斯安華轉開了浴室的門把手,推開了並沒有上鎖的浴室門。「秦止?!」高斯安華驚異的發現公孫秦止依然穿著那身溼答答的衣服,呆呆的站在浴室中發呆著,雨水從布料中滴落在地上積起了小小的水窪。「你這樣會著涼的。」高斯安華邊說著,邊將手中的衣服放在一旁,拿起了毛巾打算替公孫秦止至少擦擦頭髮。

「你不要管我。」公孫秦止揮開了高斯安華的手,高斯安華只得退了開來,心想大概是方才母親說的話對公孫秦止產生了影響.......而且,恐怕公孫秦止已經發現了些什麼。「好,我出去。」高斯安華決定暫時退讓。「不過秦止你還是沖一下吧,別感冒了,有什麼生氣的等洗完再說好嗎?我......我在外面等你。」

高斯安華退出了門外等待著,好一會兒後,裡頭才終於傳出了水聲。高斯安華鬆了一口氣,他轉身回到衣櫃前替自己拿了些衣服換下了身上的濕衣服,並用毛巾將自己的頭髮給隨意擦拭了下。房內的溫度在下雨的現在有些低了,高斯安華打了個哆嗦,順手調高了溫渡

浴室門被打了開,公孫秦止走了出來,高斯安華的衣服套在他的身上有些大了,鬆垮垮的幾乎要完全蓋住他的手。「我要回家。」他看著高斯安華,沒頭沒腦的開口。

高斯安華看著公孫秦止溼答答的貼在頸子上還在滴水的頭髮,終究沒有忍住,走上前去拉著公孫秦止到床邊坐下,拿出了毛巾替公孫秦止包住了頭髮吸水。這一次,公孫秦止沒有揮開高斯安華,卻依然還是那句話:「我要回家。」

「我剛剛打電話給伯母了。」高斯安華推開了吹風機的開關,仔細的替公孫秦止吹著頭髮。「我跟伯母說你今天在我家睡,伯母也說好了。」高斯安華小心的撥弄著公孫秦止的頭髮,維持著不會燙傷頭皮的溫度將公孫秦止髮間的水氣吹乾。「好了,晚餐你要吃什麼?讓我家的人弄?還是我們打電話叫外賣?」

公孫秦止突然發難,他回過身揪住了高斯安華的衣領,使勁將高斯安華給推倒躺在床鋪上,自己則跨坐在了高斯安華身上,惡狠狠地問了:「你這傢伙?你是不是一直在騙我?明......明明是你自己黏著我,我為什麼要被你媽這麼說啊?要不是因為他是你媽我、我....可惡......」公孫秦止咬著牙,因為憤怒而有些發抖,似乎找不到一個好字眼來形容他的憤怒。

......對不起。」高斯安華抬起手,撥開了公孫秦止因為低垂著頭而散落的髮,露出了公孫秦止因為不干心而泛起淚水的金色眼眸。

「對不起什麼?」公孫秦止撥開了高斯安華貼在自己臉頰上的手,胡亂的用手背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努力維持著凶狠的氣勢問。

「我媽說的那些話......。」高斯安華掙扎著坐起了身子,雙手捧起了公孫秦止的臉,讓兩人的視線能夠對上。「我很抱歉,我不知道她是那樣想的......」懷中的公孫秦止還帶著些許沐浴後的清爽氣息,高斯安華一瞬間有些閃神,他連忙拉回了心神說著:「我替她向你跟你的家人道歉。」

「哼!」公孫秦止哼了聲,看上去仍很是氣憤:「有點錢了不起啊,本大爺會讓公孫家比你們家還有錢的。」不顧高斯安華也是高斯家的人這點,公孫秦止戳著高斯安華的胸膛宣告著,高斯安華看著公孫秦止胸懷大志的模樣也只是點了點頭,比起公孫秦止要賺大錢這點,他比較擔心的是公孫秦止賺錢的渠道到底是不是合法.......或說,既然都要犯法了,會犯多大條的法?

「不說你媽了,我還有個問題你還沒回答呢。」公孫秦止瞇起了眼,歪著頭看著高斯安華。「你是不是一直在騙我?」

高斯安華的目光不太自然的移開了些許,旋即被公孫秦止喝了一聲:「看著我說話!」公孫秦止皺起了眉頭,逼問著高斯安華。「你會柔道,剛剛又弄走了那幾個廢物,所以你根本就不怕被欺負,你那時候為什麼要假裝被我幫了?」

---

tbc

馬上就沒有存貨了呢(?)因為下面我就跳去寫別的了(專注挖坑10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ㄑ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