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安華x秦止

*BL不適者勿入

*清水安心服用

*渣文筆自爽用

*同人=/=本家

---

本家文章

內容跟曖昧還是有些不同(?)所以換首歌名當標題

這是一個,安華跟秦止兩人內心戲和回憶錄很多的故事

應該算長吧,不過我看有人把萬字也稱做小短文

不禁讓我思考那我平常那種幾千字的莫非不是短文而是迷你文?

微文字?

先放上來決定要在哪邊做中斷文字(?)

都是想到什麼打什麼還沒有重新抓錯過,有不順或錯字請包含...

一ㄒ說不用鎖我就開了(?)

---

「我贏了!」比提的嗓音高亢,興奮的收了手坐在一旁等著其他人遊戲結束。遊戲最後,高斯安華攤出手中的鬼牌無奈的笑了笑:「我輸了。」

「耶!處罰處罰。」比提顯然很是興奮,甚至不等高斯安華回答便擅自替他決定了處罰方式:「那就真心話可以嗎?」高斯安華聳了聳肩,好脾氣的沒有反對。

「嗯......」比提的眼珠子轉了轉,落在了一旁愛咪身上,愛咪的目光一直落在高斯安華身上,她轉過頭來發現自己正被獲勝的比提看著,連忙害羞的低下了頭,臉上浮起了可疑的紅暈。「那就問,安華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啊?」獲勝的比提笑了笑,替愛咪以處罰之名探聽起了訊息。

『啊......』一旁德瑞克的目光在兩名女孩和高斯安華之間來回了幾趟,做為吸血鬼而閱歷較多的他很快就看出了端倪。『可憐的女孩哦......』他暗暗搖了搖頭,早在對方要求一定要約到高斯安華時他就覺得有異狀,不過他還沒想到真被自己料中了。這次活動是幾個宿舍之間一同出外交流遊玩,高斯安華對人總是客氣有禮,他也不是不能理解女舍的那個女孩為什麼會喜歡上高斯安華。可惜了啊,高斯安華早就有喜歡的人-雖然那人實在是很莫名其妙。瑞克想著,目光不由自主的看向了公孫秦止那兒。

「有啊。」不意外的,高斯安華笑著回應了真心話的提問。「我有喜歡的人。」原先低下頭的愛咪猛地抬起頭來看向高斯安華,眼中霧濛濛的似乎就要積蓄起淚水,做為贏家的比提幾乎是馬上接口問了:「真的?是誰?」

「喂喂,不行啊只能問一個問題的。」其他人出來維持規矩,不過高斯安華只是笑著說沒關係,接著還是溫和的回答了問題。「我喜歡公孫秦止。」

「咦?!!!!」德瑞克在心裡嘆了口氣,毫不意外的看到那幾個女孩們全都露出了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

「公孫秦止?」一旁默不作聲的夏安堤兒聲音略為拔高,眼神中滿是不可置信。「那個公孫秦止?」她的手直直的指向了坐在一旁雙手環胸、皺著眉頭看著眼前一片混亂的公孫秦止。相對於其他幾名女孩的震驚,比提倒是很快就收起了驚愕的表情。她轉了轉眼珠子,露出了發現有趣事物的表情。

「不是,喜歡男的就算了,公孫秦止耶!」沒有發覺室友異狀的夏安堤兒又重複了一遍,而高斯安華也好脾氣的點了點頭跟著重複了次:「嗯,是公孫秦止。」

「可是......可是為什麼......」夏安堤兒看著一旁的公孫秦止,問題沒有全問出口,不過在場大家大概都知道她要問些什麼:『公孫秦止脾氣這麼差,高斯安華你到底是喜歡他哪裡了?』

「幹嘛?」公孫秦止的眉頭皺的更緊了,他看著現場幾乎全部的學生都轉過頭來打量著自己,語氣越發的不耐煩了起來。說起來,他本來就覺得這活動很無聊並不打算來參加的,要不是高斯安華哄著自己說出來參加活動多認識點人也好,才有機會拓展交友圈,對自己來大學找老婆這件事情有幫助,他才不想來參加呢。結果到好,來是來了,女孩子也是有了,還不都長的不怎麼樣,現在自己還得陪著他們玩無聊的遊戲,還得被所有人當成什麼珍奇異獸看。

公孫秦止氣呼呼的抱胸瞪著高斯安華,對於自己被騙來參加這三天兩夜的宿舍感情交流會非常的不滿意,眼中寫滿著等回宿舍後要讓高斯安華好看的情緒。

高斯安華不知道是看懂了,還是沒看懂公孫秦止的氣憤,轉過頭來看著公孫秦止時依然是笑呵呵的問著:「怎麼了?」

公孫秦止不耐地「嘖」了一聲,不知道這傢伙是真笨還是裝傻,寫報告整理筆記時總是精明能幹,但面對自己時老是問一些蠢問題。公孫秦止的目光落到了一直盯著高斯安華的愛咪身上,她的視線仍然定在高斯安華身上,然而微張的嘴使她的表情看上去寫滿了不可置信。

公孫秦止挑了挑眉,意識到高斯安華居然受人歡迎讓他感覺有些微妙卻說不清的奇異感覺。同時,他也不懂這群人幹嘛一臉震驚,高斯安華喜歡自己難道是很奇怪的事情嗎?自己有糟糕到要被這些凡人品頭論足嗎?再怎麼說自己也不至於配不上高斯安華吧?還不如說是高斯安華高攀自己。

『不對。』公孫秦止搖了搖頭,打住了自己上一個想法。自己糟不糟糕應該不是重點才對,自己又沒有跟高斯安華交往,是高斯安華自顧自的喜歡自己,自己跟高斯安華相不相配這種事情根本就不重要。

「秦止?」高斯安華的聲音忽然在耳邊響起,公孫秦止猛地抬頭,才發現高斯安華不知道何時來到自己跟前,正彎下腰來看著自己。「怎麼了?」高斯安華抬起手覆上公孫秦止的額頭,臉上滿是擔憂:「你不舒服?」

公孫秦止發覺自己正好被眼前高斯安華的陰影籠罩著,高斯安華的臉離自己如此的近,近的彷彿公孫秦止每一次呼吸時吸進的都不是冰冷的空氣,而是帶著溫暖的、屬於高斯安華的氣息。

被自己腦中想法嚇了一跳的公孫秦止觸電般的往後一縮,順手一推將高斯安華推了開來。「你......」就連公孫秦止也被自己的大動作嚇了一跳,看到高斯安華只是往後退了步而沒有跌倒後,屁股稍微離開了地面的公孫秦止馬上又坐了回去,努力的裝出自己對於高斯安華差點摔倒這件事情毫不在意。「你幹嘛忽然靠這麼近啦。」

高斯安華搔了搔頭髮,依然是那一臉溫和的笑容:「你忽然都不說話我以為你不舒服嘛。」高斯安華重新走到了公孫秦止身旁,不顧一旁同學們仍在騷動著”為什麼高斯安華會喜歡公孫秦止”,直接在公孫秦止身旁坐了下來。「你在想什麼嗎?」

公孫秦止看著高斯安華那張熟悉的臉,對於方才心中想的什麼相配不相配的事情自然是說不出口,他連忙隨意的扯了個謊:「我口渴了,你去幫我買飲料。」一如往常的,安華點了點頭說好,他也沒問公孫秦止要喝什麼,起身就打算去樓上的房間拿錢包。

「耶?」比提眼見高斯安華打算離席,急忙的叫住了他。「安華你不玩了啊?」

高斯安華回頭朝大家抱歉的搖了搖手,說著:「抱歉,你們先玩吧?」高斯安華表示,做為賠禮,他請大家喝飲料,讓大家在他回房拿錢包這段時間先想想要喝些什麼,他等會兒再下來問。接著,不顧大家的阻攔,便離開了大家玩遊戲的交誼廳,上樓去找自己的錢包了。

一會兒後,高斯安華拿著錢包下來,一群人遞上了寫滿飲料和點心、泡麵的紙條。高斯安華笑著說他可是只說好請飲料啊,讓大家等會兒自己掏出點心和泡麵錢。旅別墅最近的便利店有些距離,比提急忙將一直盯著安華的愛咪推了出來,雖然口中說著:「買這麼多東西總要有人幫你提嘛!」不過想幫愛咪的心思顯然才是重點。

「不用了。」可惜,高斯安華卻自顧自的穿上了夾克,禮貌的婉拒著:「這麼晚了還麻煩女孩子出去也不好,我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了,你們不要在意,好好玩,我馬上就回來。」說著,不等女孩們有機會回話,就一溜煙的離開了交誼廳。

高斯安華走到了玄關,只見公孫秦止不知道為什麼站在這兒靠著牆發呆,方才高斯安華在交誼廳沒看到他,還以為他只是去廁所而已。

「秦止?」高斯安華出聲喚了公孫秦止,公孫秦止似乎是在發呆,他聽到了高斯安華的聲音之後身子先是猛地震了一下,接著才慢慢轉過頭來。「怎麼不在裡面跟大家玩呢?」高斯安華一面問著,一面從鞋櫃中找出了自己的鞋子穿上。

「無聊死了。」公孫秦止嘟囔了句,臉上滿是不悅。「我要跟你一起去。」

高斯安華站起身子,他看著公孫秦止老大不開心的面容,忍不住伸手輕輕捏了捏公孫秦止的臉頰,公孫秦止的眉頭扭的更緊了,高斯安華卻因為公孫秦止沒有直接一巴掌拍掉自己的手而有些高興。「別氣了,外面很冷。」高斯安華說著,眼角餘光發現了某個人的身影,高斯安華思考了片刻,對於自己接下來要做的行為也絲毫不避諱,甚至有些故意表達給對方看的態勢。他拉起了公孫秦止的手包覆在自己的掌中搓揉了下。「你看你在房間裡頭手都這麼冰了,去外面的話會著涼的,我自己去就可以了,你回去跟大家玩吧。」高斯安華想了想,又補上了句:「你真不想玩的話就回房間吧?我等會東西買回來之後拿上去給你。」

公孫秦止似乎還想說些什麼,高斯安華卻只是揉了揉公孫秦止的頭髮,接著便自己推開了大門。冷風從門外無情的灌入,穿上外套的高斯安華都忍不住縮了縮脖子,他回頭對著還站在玄關的公孫秦止擺了擺手,催促他快點兒回屋子裡。「那.....那你快點回來啊,本大爺可等不了太久。」公孫秦止因為冷風而用雙手環住了身子說著,高斯安華點了點頭表示理解,接著便關上了大門,步入了夜色之中。

高斯安華一個人走在安靜無人的路上,方才聚會的喧鬧彷彿還在他耳邊縈繞著:『你為什麼喜歡公孫秦止啊?』

「為什麼嗎......?」高斯安華淡淡地重複著句子,像是在問自己又像是在回憶什麼一般。他抬起了頭,皎潔的月亮高高地懸掛在夜空上頭,高斯安華的腦中浮現了公孫秦止的臉。低下頭,他將視線落回了眼前的道路上,可思緒卻緩緩的飄向多年前......。

***

N年前

高斯安華做為高斯家的孩子,自然是生活在了許多要求和壓力之下。做為日落溪谷的名門望族,從小家裡對他的要求便沒有少過。幸好,高斯安華也大多能一一做到。

高斯家雖然對孩子要求甚多,但同時也不准孩子利用家族聲望在外頭有任何的特別優待。於是自從高斯安華開始就學後,家族總會要求學校對高斯安華一視同仁。而對安華,也要他盡量低調,只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了,不需要太過度的嶄露自己的鋒芒。

高斯安華一直以來做的也都挺不錯的,參加的大小比賽也總有不錯的成績,卻從不用自己的家世來炫耀自己。為了父母親所謂的”多多接觸不同社會階層”的人,就連學校也都沒有特意挑選貴族學校,僅是一般的學校就讀。

這樣的狀況到了高中有些生變,高中一入學,他就發現了公孫秦止也跟自己同班。公孫這個名字跟高斯家這種從很久以前就在日落溪谷的名門不同,是近幾年忽然在日落溪谷竄出的另一個有名的名字。從公孫家出來的人在五花八門的各行各業都有著佼佼者,卻又有些特立獨行,並不一定會參與高斯家定期舉辦的所謂名門聚會。因此,公孫家在日落溪谷的名門中總帶有些許神秘色彩。

高斯安華因此對於公孫秦止也很是好奇,他遠遠的觀察著公孫秦止,越看就越覺得這名跟自己同年齡的少年很有意思。

公孫秦止的舉手投足之間完全是一名青春洋溢的高中生,顯然跟高斯安華這種從小就接受過嚴格禮儀訓練的人不一樣。更別說公孫秦止剛進學校第一天就跟別人吵了起來,高斯安華直到現在只要回想起那個被公孫秦止堵的連句話都說不出來的高二學長的臉,都還是忍不住想笑。

日子久了後,高斯安華發現公孫秦止似乎也不單純只是一個無禮的人。他很聰明-雖然他總是不看書,除非被老師勒令補考。他對人雖然無禮,卻會停下腳步陪路邊的流浪貓狗玩,甚至笑的純良無害,高斯安華甚至看過他將自己的午餐留給學校花圃後頭的流浪小貓。雖然嘴上不饒人,但是公孫秦止也並不是欺善怕惡,他執著於和比自己強大的人鬥爭,但是對於弱者雖然嘴上還是一樣酸言酸語,卻會適當的提供幫助。

當時的高斯安華覺得很有意思,他常年在名門世家生活之下,對於觀察人也算是有些許心得,他總覺得公孫秦止證明自己的慾望十分強烈,而之後他知道了公孫秦止正跟自己的妹妹爭奪繼承人之位這件事情,高斯安華猜想這大概就是他為何總是什麼事情都要跟別人爭第一的緣故。

看著公孫秦止久了,高斯安華發覺自己越來越在意他,每當捕捉到公孫秦止難得的笑容時,高斯安華自己也會不禁露出笑容。當時的他開始產生了讓公孫秦止注意自己的想法,不過卻遲遲缺個能夠跟公孫秦止搭話,又能保證不會吵起來的契機。

沒想到,這樣的機會很快就來了。由於高斯安華就讀的只是普通高中,自然學生也是龍蛇混雜,毫不意外的就會有一些小混混。當時,高斯安華被其中一群人盯上。高斯安華知道他們之中為首的是一名也算有名,但是高斯家並不在意因此高斯安華也不記得姓氏的家族兒子。

對方或許對高斯安華低調的形象有所誤解,誤以為自己可以藉由威嚇高斯安華來提高自己的聲望,因此派了幾名高壯的學生將自己給堵在了放學後的校舍後方。

「有名的高斯家兒子居然是你這樣的窩囔廢嗎?」對方愚蠢的嘴臉吐出了愚蠢的話語,高斯安華無奈的笑了笑,沒想到自己居然會在現實生活中碰見這樣的傻子,看來對方這家族要是落到這兒子手上大概也活不了多久了。

「我勸你最好回去讓你家那個老女人放棄那個競標案,要是我家沒拿到這個案子,我恐怕會讓你高斯家在這所高中混不下去。」高斯安華看著對方張牙舞爪的模樣,只能努力的繃著自己的臉免得自己不合時宜的笑出聲來或是打起哈欠,不過對方似乎誤會了高斯安華的臉色,以為高斯安華是嚇到腿軟的臉色發青,叫囂的更過分了。

「吵什麼吵啊?」高斯安華正在思考該是要反唇相譏或是要動手爆打對方一頓時,另一個嗓音從一旁的樹叢中傳了出來,公孫秦止竟從裡頭走了出來。高斯安華一愣,接著便想起對方可能是來餵草叢中剛生下小貓的流浪貓。

高斯安華還沒拿准主意是不是要在這情況下跟公孫秦止打招呼時,威嚇自己的那人就先開口了:「我知道你,公孫家的。」他輕蔑的哼了一聲。「下等人,就算現在有點錢了還是一臉窮人樣。」聽到這兒,原先只覺得對方可笑的高斯安華不禁燃起了一絲怒氣,對方並沒有查覺到高斯安華情緒上的改變,仍對著公孫秦止出言不遜:「這事兒跟你公孫家沒有關係,你現在滾我還可以當作沒看到你,你藥是不走我就讓你公孫家在日落溪谷也混不下去。」

就在高斯安華開口之前,公孫秦止就先不客氣了。「蛤?」公孫秦止雙手環胸挑了挑眉,金色的瞳孔映照著橘紅色的晚霞熠熠生輝。「你誰啊?我公孫家還輪得到你管?」他看了看眼前的狀況,並沒有跟高斯安華打招呼,高斯安華不知道那是因為公孫秦止認為在這狀況下不適當,或是因為公孫秦止並沒有記住自己跟他同班。

「不過你說的也沒錯,你要做啥確實不關我的事。」公孫秦止走到了挑釁的那人面前,高斯安華看著公孫秦止還矮了對方半個頭卻仍然從容,不知道是緊張擔心多點,還是覺得有趣多點。「不過你長得醜,礙著我了。再說了,我可是要搞定這所學校的人,你在我的地盤上作亂,可還沒問過我。」高斯安華連忙假咳了聲掩飾了自己憋不住的偷笑,雖然他知道公孫秦止有打算君臨校園,不過他也沒想到公孫秦止居然能把進行中的事情說成了板上釘釘的模樣。有趣的是,高斯安華覺得公孫秦止挺著單薄的胸膛一臉得意的模樣,居然有點可愛。

「我勸你還是快滾吧,算算時間老師也差不多會巡視到這兒了,你應該不希望我曝光你做的爛事吧?」正說著,遠處果然傳來了腳步聲,顯然這群人把高斯安華堵在這裡並沒有什麼完善的計畫,至少連老師放學後的巡視路線都沒調查過。

那群人憤恨的離去,帶頭的那名少年還放了幾句狠話,不外乎是讓高斯家跟公孫家等著瞧,高斯安華默默的記下了回去要搞清楚這傢伙到底是哪家的兒子,要是有機會的話還是得讓他知道高斯家可不是吃素的。

「哼!廢物。」公孫秦止對著那群人離去的背影不屑的啐道,將肩上的書包甩了下背好後,連看也不看高斯安華就準備要走,高斯安華眼見機會擺在了眼前,連忙叫住了公孫秦止。

「公孫同學。」高斯安華出聲喊住了公孫秦止,公孫秦止轉過身來,上下打量著高斯安華:「你是......?」跟高斯安華猜的一樣,公孫秦止並沒有將看上去並非強者的高斯安華給記住,高斯安華也不太在意,反正他在校內本來就是以低調行事為主。「我是跟你同班的高斯安華。」

「哦......。」公孫秦止歪了歪頭狀似思考。「是嗎.......?沒什麼印象。」不出意外的,公孫秦止對高斯安華並沒有印象,並且毫不掩飾的就說了出口,顯然也不認為自己這樣其實是十分失禮的。

「你對我沒印象也是正常的。」高斯安華笑了笑,繼續說著:「我只是想問問,你能不能當我的朋友呢?」

「啊?」公孫秦止歪了歪頭,好看的眉頭皺了起來。「也不是能或不能的問題吧,我又不認識你。」

「我們現在就認識了啊。」高斯安華對於公孫秦止幾近拒絕的回答也並不惱怒,只是依然笑咪咪的點出了兩人已經交談過也就能算認識的事實。「不然我也可以當你小弟啊,畢竟你幫了我我總是要報答你的。」

公孫秦止雙手環胸,歪著頭看著高斯安華,墨色的髮被夕陽灑上一層昏黃的光暈。「先說好,本大爺可不是特地幫你的,只是那群傢伙的嘴臉太難看了,如果你是以為找上我,我就可以隨時保護你這種沒用的軟腳蝦的話,那你可就找錯人了啊,本大爺......」高斯安華開口打斷了公孫秦止的話頭,依然地和顏悅色不帶一絲不耐:「不會的,我會離那些人遠點,不會麻煩到公孫同學的。你就讓我待在你身邊報答你就好了,也讓我學習如何能更有自信,好嗎?等到你願意跟我做朋友時再告訴我就好了。」

「唔......」公孫秦止思考了一下,發覺高斯安華都已經說成這份上了,自己好像也沒有什麼理由能夠反駁對方了。「嗯......」公孫秦止上下打量了下高斯安華,身高不矮,大概比自己高一點點,臉嘛.....被眼鏡和瀏海擋住了大片,看不大清楚,不過整體看起來應該是不會醜到哪裡去,如果待在自己身邊大概不至於醜到讓自己心情不好。那麼多收一個小弟,好像也沒什麼壞處?

「好吧。」公孫秦止點了點頭,畢竟他是要做大事的人,那要是有個人來幫著自己,應該也不壞。「那你就是我的小弟了,就這樣啦,我要回家了。」公孫秦止說著,揮了揮手,越過高斯安華身旁走向大門。

「好的。」高斯安華轉過身,笑著目送公孫秦止的背影遠去。「公孫同學,明天見。」高斯安華在原地又站了一會兒後才慢慢的走出了校門口。

---

tbc

不太會抓段落......寫的時候沒有思考這種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ㄑ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